劇情大綱
1940年,德軍佔領法國,從事記者工作的路德維希(沃爾克布魯赫 飾)與他年僅12歲的兒子洛弗(朱利斯衛考夫 飾)為了逃避納粹政府的通緝,已經在法國馬賽流亡三年,眼看著法國也落入納粹的控制,兩人決心帶著愛犬阿迪逃離歐洲,前往紐約與洛弗的媽媽(安娜瑪莉亞穆埃 飾)會合。
邁向自由的代價讓他們飽受苦難,為了逃至葡萄牙搭船,他們偽造身分、沿途躲避追緝,還得翻越庇里牛斯山脈的一條陡峭小徑,每一刻都是生死瞬間。途中,兩人認識了與洛弗差不多大的牧羊女諾麗雅兒(諾娜卡多納 飾),在她的幫助下,三人一狗輕裝動身,踏上了佈滿危險的未知旅程。
 
電影改編自魯迪格柏特萊姆(Rüdiger Bertram)的同名小說《Der Pfad》,小說與電影情節皆取材自真實事件,闡述1940年至1941年間,猶太難民為了逃避納粹的迫害,不得不冒險從法國南部穿越庇里牛斯山脈;而德國移民麗莎菲特科與她的丈夫在當地進行難民救助行動,幫助許多人逃往西班牙。麗莎菲特科最後出版了回憶錄《逃離庇里牛斯山脈》,成為這段歷史的重要紀錄之一。

德國難民回憶錄改編 願和平與自由永存《五月的35日》The Path 中文版HD官方預告 12.01 自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