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
草原有自閉症,但他過得很快樂,喜歡畫斑馬、喜歡跑步。媽媽希望草原不要覺得自己與別人不同,於是鼓勵他接受一項挑戰:她希望馬拉松教練訓練草原。教練被草原對跑步的堅持打動,用心幫助他,當不被看好的草原終於成功成為一名跑者,最支持他的媽媽卻病倒了…而草原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比賽,亦即將展開…
 
《馬拉松小子》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靈感來自患有自閉症的青年裴享珍以及其母親。自從得知兒子患上自閉症後,裴享珍的母親四處尋訪名醫,嘗試各種治療方法。經過多次失敗後,她最終將希望放在馬拉松上,自此與兒子展開艱苦的訓練。沒想到,馬拉松的訓練為裴享珍帶來了生氣,在馬拉松比賽上跑完全程,取得傲人的成績。這個感人故事後來結集成書,並成為一套電視紀錄片的主題,觸動了萬千心靈。
為了演活片中自閉青年楚原這個角色,曹承佑不惜四處尋訪當事人及特殊學校,不斷琢磨自閉症患者的身體語言,非常認真。曹承佑憑本片奪下第41屆百想藝術大獎及第42屆韓國大鐘獎雙料影帝。

《馬拉松小子》Marathon|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