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大師甄子丹不願公開的黑暗史!

電影《武俠》由陳可辛繼《投名狀》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以科學概念重新定義「武俠片」,注入全新元素:力學、物理學、醫學及解剖學概念,突破傳統讓所有武術及功夫皆有跡可尋,而非憑空捏造,斥資六億將視覺風格及動作設計推向全新境界。
 

《武俠》的主角群可說是光芒萬丈,找來甄子丹、金城武、湯唯亞洲三大超級巨星打造前所未見武俠動作電影!甄子丹在《葉問》那句「我要打十個!」不僅燃起觀眾對武打英雄的熱血,更奠定了影壇上「武打大師」的地位。此次導演更力邀丹哥同時出任本片男主角及武術指導要職,希望借重他的長才創造全新武打鏡頭語言,一向以挑戰動作極限著稱的“無敵丹”,更與惠英紅聯手創造一段華麗的飛簷走壁動作戲。在電影中甄子丹面對同時詮釋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是他影以來最大的挑戰。他是人人聞風喪膽的七十二地煞二當家,手起刀落毫不眨眼;也是個性溫柔,傻頭傻腦的造紙工匠。
 

其中《武俠》最讓人驚豔的就是操著四川話口音的不老男神金城武,他飾演一名為武術癡狂的捕快-徐百九,他頭戴西裝帽,掛上一付斯文眼鏡,身穿長袍馬褂,流露書生氣息,滿口四川方言,完全顛覆過往對捕快的傳統印象,戲內“驗屍”百具外、戲外更噩夢連連,是電影中最吃重的角色。
 

當然還有女主角湯唯,在片中她飾演甄子丹愛妻「阿玉」並首度於銀幕升格為人母,她曾在片場因入戲太深,邊哭邊對片中兒子大喊:「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一次做媽媽。」另外為求效果更逼真,在開拍前她不惜在陽光下曝曬“漂黑”,更往自己的指甲裏塞泥巴,來融入角色。看到這邊你是否也等不及親睹《武俠》的魅力了呢?別著急~2020/10/1就可以在各個線上看平台看到它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