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2:餃子》一刀未剪「人吃嬰胎」 限制級驚悚挑戰你的味蕾

歲月不饒人,為求凍齡女人拉皮、做臉、抽脂、瘦身,吃盡苦頭不惜代價。華語經典驚悚片《三更2:餃子》將原有三段故事的【三更2】其中香港部分的《餃子》獨立出來,片長由原來的50分鐘增加到完整版的90分鐘。導演陳果在完整版中加入更多人性黑暗面,劇情也比原版更驚悚,嬰胎餃子的話題以及女人之間的鬥爭也發揮到極致,當時還因完整版《三更2:餃子》太過驚悚在香港上映時被列為限制級引發許多爭議,但是導演陳果以及監製陳可辛堅持一刀不剪,是為了要維護觀眾有”知”的權利,要讓觀眾看到更真實、更震撼的畫面。

 
自古以來「食人文化」一直有著相關的記載,《本草綱目》記載人骨膽血肉皆可食療醫病;《二十四孝》表揚孝子割肉烹煮替父母治病;《水滸傳》英雄草莽割肉挖心送酒,孫二娘還開人肉包子店;歷代飢荒,人們「易子而食」共度難關…電影《三更2:餃子》以「人吃嬰胎」為主軸,故事核心環繞在「永保青春」讓食人更貼近「現實生活」!


找來香港人氣女星楊千嬅、在好萊塢備受矚目的白靈以及香港影帝梁家輝共同演出,監製陳可辛表示:「我們曾經試過很多女演員,但還是楊千嬅的造型感覺最能吸引觀眾,我相信她的演技加上導演陳果的功力,一定會讓觀眾刮目相看!」楊千嬅在電影中飾演一位害怕紅顏老去而心理扭曲的40歲老女人艾菁菁,這個過氣女明星的角色,必須將人性表達的十分透徹,她因為害怕自己變老而被富豪丈夫拋棄,於是拼命想保住青春,用盡各種辦法,甚至最後得吃下十分詭異恐怖的嬰屍鬼餃子,口口驚魂令人驚心動魄!
 

楊千嬅也表示,李艾菁菁這個角色是她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人性有時候比撞鬼更恐怖!」楊千嬅坦言接下這部恐怖片必須打破心理的三層障礙:第一,要說服自己演出超驚悚的恐怖鏡頭。第二,為了要留住丈夫的愛,還要千方百計施展媚功「勾引」丈夫上床。第三,必須說服自己吃下那些腥臊味十足的鬼餃子,就能進補保住青春!除了楊千嬅之外,《餃子》片中另外一個妖氣十足的餃子店老闆娘則由好萊塢著名華裔女星白靈飾演,第一次用母語在香港拍戲的白靈十分興奮,戲中實際年齡60歲外表卻像30歲,風情萬種的老闆娘,究竟用了什麼方法讓自己青春永駐?這一帖青春之鑰,你一定要親自上平台嚐上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