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 續集開拍在即佐藤健勤練馬術

電影『神劍闖江湖』的主角佐藤健,拍攝本片時不僅揮刀砍人的動作戲不少,有一場得抱著女主角武井咲故作英勇模樣,可讓佐藤健吃足苦頭!「我想導演是在整我,這場戲一直不喊卡,我就抱著武井咲走了300公尺!」佐藤健苦笑說著。『神劍闖江湖』續集即將開拍,兩部電影分作前篇與後篇,分別為「京都大火篇」及「傳說的最後時刻篇」,而主要卡司也將由原班人馬擔綱演出。為此,佐藤健已展開集訓勤練馬術!而感情世界比演藝事業精采的蒼井優,在電影『神劍闖江湖』飾演女醫高荷惠,為替黑心實業家製毒險被殺害,後因靠著無辜的神情保住小命!戲外,更傳出她每拍一部作品就會與對戲的男藝人產生感情,靠著無辜的神情迷倒一票男星,毀婚三次的她也因此賠上自己的演藝聲勢!


緯來電影台「暑一暑二」週日電癮院7/14晚間九點首播日片『神劍闖江湖』!本片改編自漫畫《浪客劍心》,與《七龍珠》、《灌籃高手》並列日本三大暢銷漫畫,深受全球漫畫迷注目,而日本電視台也曾播出過該漫畫的動漫,引起一時轟動。電影版則由佐藤健、武井咲、蒼井優、江口洋介等人領銜主演,故事描述動盪的幕府末期,各方爭鳴的渾沌年代,千人斬拔刀齋(佐藤健 飾)以其萬夫莫敵的飛天御劍流活躍於暗殺界。但隨著新時代的來臨,拔刀齋立下不殺之誓,從此隱姓埋名浪跡天涯!本片在日本上映74天吸引超過237萬人入戲院觀賞,創下29.8億日幣(約台幣11億元)的超高票房。續集將於近期開拍,分為「京都大火篇」及「傳說的最後時刻篇」,預計2014年暑假上映!


而『神劍闖江湖』飾演劍心的主角佐藤健,戲中有多場打鬥的場面,他坦言光是拍攝開場的戲就花了兩天才完成,並在開鏡前兩個月開始接受訓練,比起記動作,要揮刀打得有型才是最困難的事。「片中的打鬥場面都很精采,我特別推薦與吉川晃司最後一場對戰,不但辛苦,更卯足了全力去演!」佐藤健自信說著。而一場他抱著女主角武井咲英雄式凱旋而歸的畫面也讓他吃足苦頭!「我覺得導演是在欺負我!他不喊卡,我都不敢放下武井咲,就這麼一直走了300多公尺,幸好平常身體有在練」佐藤健苦笑說著。『神劍闖江湖』續集開拍在即,再度飾演劍心的佐藤健,早已開始密集訓練馬術與對戰技巧!「能再度詮釋劍心,我覺得相當榮幸,拍攝過程中可能會面臨更多難題,讓我備感壓力,但定會全神貫注詮釋;既然下定決心接下續集演出,除拍出超越前作的電影作品外,也要讓原著粉絲認同才行,否則我就沒有資格再度詮釋劍心!」佐藤健斬釘截鐵的說著。


此外,片中飾演女醫的蒼井優,在片中替黑心實業家製作鴉片,未免製作獨家秘方外洩,險被滅口,所幸靠著無辜的眼神與曖昧的肢體動作替自己留下性命;戲外,蒼井優屢傳毀婚與另結新歡消息,上月突然單方面向年長11歲的男友鈴木浩介提出分手,理由是自己另有喜歡的人!而根據最新發行的《東京體育報》爆料,這位讓蒼井優移情別戀的新歡,很可能是三浦春馬。多情的她容易入戲,且無辜眼神總是惹人憐愛的模樣,只要拍攝新的作品或者舞台劇,就會與對手的男藝人產生情愫,至今已有毀婚三次紀錄,且每次都是即將步入禮堂時才提出分手,被不少網友指責她惡劣,蒼井優的演藝聲勢搖搖欲墜!


而網友們針對『神劍闖江湖』也是好評不斷,網友Woodring表示:「意外地非小成本製作,故事改編整合地不錯,武指多段華麗格鬥很精采,砂糖同學(佐藤健)架勢擺得有模有樣,就是我心目中劍心的模樣,江口叔叔的齋藤扮相帥死了,武井姑娘不差,優妹子相當有演技,連大反派香川照之除了臉圓了點人矮了點,魂挺對的!」。(來源:緯來電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