詼諧嘲諷新世代社會議題《巫女暴走中》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

電影《巫女暴走中》找來日本人氣女星-廣瀨愛麗絲、《小偷家族》中川雅也、日劇天后-飯島直子,強強聯手爆笑演出。中川雅也在各大電影中幾乎都以丈夫、爸爸的角色亮相,這次在《巫女暴走中》的他不僅只是個爸爸,更是一名宮司,宮司是日本傳統的神社信仰中的一個世襲神職,他只能將這個衣缽傳給唯一的女兒師走(廣瀨愛麗絲 飾),但她討厭這裡的一切,「世襲」這件事自古以來都有著極端的爭議,在外人看起來是唅著金湯匙出生的天之驕子,卻有許多二代三代認為世襲宛如枷鎖般沉重。
 

這部電影不只探討繼承者的壓力,導演還在故事中加入了另一個暗黑家庭議題「拖油瓶小孩」,小孩到底是上天的恩賜還是地獄來的拖油瓶源自於父母是否有妥善的規劃與照顧。在少子化的現代大多數的孩子自然是捧在手上的「寶」,但凡事總有特例,在電影《巫女暴走中》的另一個主線就在諷刺那些不負責任的大人們,逞一時之快卻無法負起事後責任。而那些不被愛的小孩就成了他們人生中的拖油瓶,更因無妥善教養間接成為社會上的不定時炸彈。而這些沉重的議題,在導演與編劇的巧手下變的輕鬆詼諧容易探討,也讓電影獲選為福岡國際電影節的閉幕電影也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的特別招待作品。
 

劇情大綱
師走(廣瀨愛麗絲 飾)是個既厭世又對人生沒目標的的傳統女巫。幼時被母親拋棄她,使他性格扭曲、人際關係不好。巫女只是的一份打工,她正積極的在尋找新的人生。某天神社發生了離奇的縱火事件,而這名嫌犯竟然是一個年僅5歲的孩子。神社通知了警方與家扶中心來處理,偵辦期間,小孩暫時被安置在神社內由師走照顧。師走慢慢地產生了我要保護這個孩子的責任心。隔了幾天,一名婦女喊著建太來到神社表明這個小孩就是她兒子,原來小孩是自己從家裡偷跑出來搗蛋的。建太的母親將他帶回,但是師走感覺到健太的母親並非真心愛健太。果真健太的母親真的對健太大打出手,此事被師走發現後馬上通知了警察。但是健太卻在母親的威脅之下謊稱是師走打他的。面對這個不實指控+古靈精怪的健太,師走要如何搞定他並證明自己的清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