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一夏- Part II!《阿唐奇遇》口碑爆棚 絕美結合中華傳統與未來科技的奇遇冒險

繼上週與大家介紹的《熊出沒》系列電影獲得大家廣大迴響,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部由追光動畫出品,在豆瓣網上影評更勝過同期好萊塢動畫電影《神偷奶爸3》的《阿唐奇遇》。你不知道追光動畫沒關係,但想必你應該有聽過王微這個名字,他就是土豆網的創始人,也是追光動畫的創辦人。熱愛電影、對動畫抱有著一顆赤子之心的他,這次還自己擔綱編劇和導演,讓人看到他不僅只是個創業商人,更要向大家展現他在動畫界中的創意力和技術實力。
 

電影《阿唐奇遇》以精美動畫將傳統中國文化與未來科技結合在一起。傳統的代表為「茶寵」,它是一種在飲茶品茗時把玩的物品,一般多為紫砂或澄泥燒製的陶質工藝品。顏色越深的茶寵越有價值!而未來科技的代表則是「機器人」。這兩個完全無關的東西,卻在導演腦洞大開地情況下將它們倆聯繫在一起,這充滿創意的故事再加上匠心打造高水準的動畫品質,也讓它入圍了第二十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動畫片。


故事從在南方一座熱鬧城市中一間寧靜的茶館揭開序幕。在這裡住著一群可愛的陶瓷茶寵們。他們各個以被澆茶後顏色變深為榮。而阿唐是一只怎麼澆茶都不會變深的失敗茶寵。某日,一個來自未來的神奇機器人小來,意外飛進茶館,打亂了茶寵們寧靜的生活;但卻因此位失敗阿唐帶來一絲希望。為了找到讓自己顏色變漂亮的方法,他決定與小來一起出發冒險,踏上一段尋找「未來」的奇幻歷險。


這部動畫不單單只是披著傳統文化與未來科技的華麗外衣,隨著故事的進展它更從中告訴觀眾「何謂友誼?」,友誼是遇到困境時奮不顧身相救、是顧慮對方的安危獨自邁入陷阱的勇氣、也是為了對方的夢想而犧牲自己追尋的目標。也難怪一上映就好評如潮,一舉擄獲大小朋友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