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的藝術 暖心電影《老師.好》票房黑馬首周破億

每年的六月,畢業季伴隨著那鳳凰花開而降臨。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學會如何說再見儼然成為邁向下一個人生里程碑的重要課題!電影《老師.好》以最簡單的方式講述著一段最刻骨銘心的師生情誼。找來著名的相聲演員于謙飾演1980年代的古板機車嚴師,以及《遊園驚夢》湯夢佳、王廣源、秦鳴悅等新生代演員為電影注入一股清純的年輕活力,使電影《老師.好》成為票房黑馬,上映首周就奪下破億票房的佳績!
 

市場上早已有過許多以機車嚴師對上屁孩學生為主題的電影,但電影《老師.好》選擇以「復古又寫實」的手法將青春期的青澀、單純、迷惘以及未來的憧憬細膩的表現出來。它也許平淡、不灑狗血;但就因他的平易近人,讓人在看完後卻回想起過往,可說是對往日歲月最真實的還原。看似樸實無華卻意猶未盡或許就是這部電影最特別的地方。
 

在相聲界打滾多年;又總是以各式配角客串各大電影的于謙。這回首度獨挑大梁演出機車老師,他憑著多年來的經驗,溫暖細緻的詮釋出一位老師如何以愛與關懷來化解師生關係的矛盾、衝突、誤會,最終學生感受到老師的良苦用心,找到各自的人生目標,進而振翅飛向各自的人生藍圖。他精彩的演出更讓網友戲稱「于謙是被相聲耽誤的影帝」。

 
電影《老師.好》講述著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夾雜著一次次傷感的離別。我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了你們,而是「遇見了你們我才有了這段最好的時光!」
青春不會消亡 它只是躲在某片綠蔭下…
1985年的南宿一中,苗宛秋(于謙 飾)老師推自行車昂首走在校園,接受著人們豔羨的目光和紛至遝來的恭維。 桀傲不馴的洛小乙(王廣源 飾)、溫婉可人的安靜(湯夢佳 飾)、新潮前衛的關婷婷(秦鳴悅飾)、大智若愚的腦袋、舞癡兄弟文明(郝鵬飛 飾)建設(郜玄銘 飾)、八婆海燕(徐紫茵 飾)、奸商耗子(孫藝楊 飾)……三班是一個永遠也不缺故事的集體。 苗宛秋怎麼也不會想到,他即將走進的這個三班將會成為他以及他身邊這輛自行車的噩夢。三班的同學也沒有想到,這位新來的老師改變了他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