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們》八月長安繼《被偷走的那五年》後再掀催淚動人神作

八月長安可說是紅透兩岸三地的知名美女作家,俗話說:「人美心更美」,長相甜美的她總以溫柔又細膩的文筆描繪出青春時期少男少女們面對愛情、升學的迷惘。在2009年以《你好,舊時光》拿下豆瓣讀書網青春小說類的最高評分後,又推出了同系列小說《暗戀·橘生淮南》和《最好的我們》,合稱為「振華三部曲」。而《最好的我們》以日記體的方式陳述這段青澀的青春時期,最受讀者愛戴,更為這三部中最受歡迎的一部!



《最好的我們》不僅小說賣的嚇嚇叫,改編成電視劇版在豆瓣網上奪下8.9的高分。夾帶著超高人氣的電影版《最好的我們》改由新生代人氣明星陳飛宇與何藍逗聯手演出。陳飛宇是陳凱歌的兒子,在2018年電視劇《將夜》中擔綱男主角,外型俊俏的他早圈了一團死忠粉絲。這次則是他首次在電中擔綱男主角,這個角色一公布時,網友們紛紛都說:「哇!這次是壞男孩版的余淮呢!」可見大家對他的期待有多高呢!


 
電影《最好的我們》有別於電視劇版的青春洋溢,導演適時的加入了一些搞笑的成分讓觀眾更容易融入這段美好的青春時光。一張舊照片,映入了攝影師耿耿(何藍逗 飾)的眼簾、觸動了當年回憶的開關。那個曾經開朗耀眼的少年余淮(陳飛宇 飾)再次肆無忌憚地擾亂了她的思緒…。


 
在那個恣意揮灑的青春年代裡,耿耿和“資優生”余淮成了鄰座。校園內充斥著少男少女們懵懂、青澀、怦然心動和勇敢的賀爾蒙。耿耿余懷也不例外,兩人相約高考後再相見,但當耿耿滿懷期待前往約定之地,余淮卻像人間蒸發般渺無音訊。當年余懷懸在嘴邊未說出的話、那不辭而別的秘密,到底是什麼?耿耿又是否能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