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藥神》寧浩監製 《受益人》再掀億萬票房

由鬼才喜劇導演「寧浩」監製的電影《受益人》去年底在大陸一上映就衝出紅盤,不僅吸金高達2.9億人民幣,更一舉捧紅新生代美艷女星-柳岩,這部電影現在甚至被網友們封為新世紀婚姻守則。在戲中最受大家喜愛的就是柳岩了!在此之前,觀眾都認為她只是個外表有點顏質的「花瓶小旦」,但這次她在戲中吃蟲吞辣,甚至不計形象狼狽落水的模樣,突破過往的尺度更讓她獲得首座影后。
 

而男主角則找來人氣喜劇男星大鵬來演繹一個忠厚老實的單親爸爸-吳海,不管做了多少的努力都無法湊足兒子的醫藥費。籌不出醫藥費的吳海遇上了貪婪狡猾的鐘振江(張子賢飾),在鐘振江的利誘下,兩人便開始策劃一場假結婚真詐財的計畫 - 娶網紅主播岳淼淼(柳岩飾)為妻,並騙她簽下保險單,再製造意外獲取巨額獲利。
 

而這些似簡單老套的的劇情卻暗藏了許多令人省思的反諷小彩蛋。許多觀眾看完紛紛都說:「怎麼笑著笑著就哭了?!」。就因為他夠真實、夠諷刺,才能引發眾人共鳴啊!像電影開頭那個身兼數職,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卻永遠無法翻身的吳海,不正是現實社會中許多中低收入戶或單親家庭的真實寫照嗎?除此之外,電影也以直播主淼淼來帶出社會大眾對各行各業「標籤化」與「物化女性」的問題。這絕對不只是一部單純的喜劇片,而是會讓你笑中帶淚感同身受的電影。


電影《受益人》劇情大綱
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吳海(大鵬 飾),白天在網咖擔任管理員;晚上還要代客開車。蠟燭兩頭燒只為給患有氣喘病的兒子籌措醫藥費。某日他因工作繁忙未能及時返家,使兒子差點命喪黃泉。
在好友鐘振江(張子賢飾)的利誘下,兩人策劃一場假結婚真詐財的計畫 - 娶網紅主播岳淼淼(柳岩飾)為妻,並騙她簽下保險單,再製造意外獲取巨額獲利。在吳海祭出“金錢萬歲”的浪漫追求後,二人的愛情由謊而生,吳海與淼淼順利成婚,但看似甜蜜的背後卻隱藏著吳海和鐘振江二人的別有用心…。

----------------------------------------------------------
追蹤我們家的FB:https://www.facebook.com/eaglemovie/
訂閱我們家的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emuseeagle/feat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