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半澤直樹》更黑暗!?職場生存教父池井戶潤直接搞垮日本知名財團

日本職場文化是出了名的黑暗,上班族們除了要注重階級與輩分之外,接近病態武士精神文化,讓他們在職場上無論如何都必須展現出百分之百願意「為公司鞠躬盡瘁」的態度。善於描寫職場如戰場的池井戶潤,這次在《七個會議》中寫實地將大財團的權力遊戲刻畫出來。加不完的班、達不到的業績目標、賣不出去的過季商品、因壓低成本而誕生的黑心商品,當然肯定還要有出包跑第一,有功搶第一的機車主管啦!如果說上班族在職場深淵需要一盞明燈,那絕非道盡職場醜態的《七個會議》莫屬!



電影《七個會議》改編自職場生存教父池井戶潤的同名小說,小說在日本一上市便突破百萬冊銷量,電影更是在日本一上映就拿下首週票房冠軍。池井戶潤儼然已成為最寫實的職場描繪大師!他的作品不只有神劇《半澤直樹》,就連暢銷小說《下町火箭》、《陸王》都出自他的筆下。他總是巧妙地以不同的職業與觀點帶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正義精神,更是一次次帶給觀眾無比震撼!


從前導預告就可以發現這次的卡司真是無敵強大,舉凡你在《半澤直樹》、《下町火箭》中看到的要角都來了!包括主演的野村萬齋與香川照之外,還有服部隆之、及川光博、片岡愛之助、音尾琢真、北大路欣也……等經典日劇演員一同飆戲。而導演正是打造神劇《半澤直樹》的鬼才導演福澤克雄。電影《七個會議》可說是池井戶潤小說改編系列的幕前幕後大回歸啊!


「世上沒有賣不出去的商品!別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電影《七個會議》完美詮釋出上班族在職場上的奴性悲歌。電影中的演的並不是別人,他可能就是你;而職場霸凌更可能就發生在你我生活的每一天!爆肝工作究竟為了什麼?身為大財團底下小小螺絲釘的我們又代表著什麼?憑什麼功勞都歸他,鳥事都你收?人生好難、上班好累、不想加班,那10/18一起進戲院看《七個會議》!它絕對是今年最舒壓、最能展現職場醜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