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鬼才導演 班仲皮杉潭那肯 風格丕變 浪漫電影《一日戀人》大放異采
即將在台上映的泰國電影《一日戀人》,已經在不少網路平台都具有極高的討論度,因為這部看似平凡的愛情電影,不僅在泰國上映單周票房就超過千萬,居然還能成為今年泰國金天鵝獎(有泰國奧斯卡之稱)的最大贏家,一舉拿下了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眾人稱羨的大獎!讓網友們紛紛好奇,究竟這部作品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能夠以小品愛情劇之姿締造佳績!? 

原來這部作品是出自泰國鬼才導演班仲皮杉潭那肯之手,相信大家對於他的作品肯定不陌生,無論是《鬼影》、《連體陰》或《淒厲人妻》,都是在泰國和台灣屢屢創下票房紀錄的高人氣恐怖電影,集驚悚、笑料於一身,更都添加了不少溫馨元素,讓觀眾除了觀影當下的感官刺激,還能享受之後的回甘滋味。 

這次,班仲皮杉潭那肯導演一改以往以鬼為基底的風格,也抽離了一般愛情喜劇的表達方式,他將場景帶到遠方的日本,希冀透過日本冬季細雪紛飛的浪漫氛圍,寫下這齣動人的愛情故事。故事裡呈現了當前許多人的愛情模樣,不論是暗戀、單戀、相戀、被愛等等,每種情感都刻劃細膩,滴滴打進人們心坎。它寫盡現實,卻不忘帶給人們希望;它唯美浪漫,卻又藏了些許傷感。也因此,在如此貼近人們生活但也不落俗套的作品裡,人們彷彿在裏頭看了見另一個自己,於是備受感動、於是揪心不已。 

如電影名稱《一日戀人》,本部作品在描述一個年過30歲、既不太會打扮也不太會與人相處的宅男工程師,總是只敢默默在一旁看著遙不可及的女神。然而,從天而降的一個機會讓他得以有機會利用一天的時間獲得女孩的芳心,這時候,男主角該如何表達出自己心中的那份情感? 

雖然是大膽嘗試,但事實證明,班仲皮杉潭那肯又成功為自己闖下了一片新天地,《一日戀人》不僅在泰國獲得高票房,更在IMBD上獲得了8.2的高分,可見其作品有多迷人,4/07 真情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