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男主角冷傲警官李帝勳 化身古板菜鳥教《花漾奶奶秀英文》!

在本片《花漾奶奶秀英文》中飾演古板菜鳥公務員「民在」的李帝勳,在韓國是超人氣小生,演過的每部片,不管是連續劇或電影,都將角色演繹得絲絲入扣,不僅獲觀眾青睞,從2011年開始,幾乎年年獲獎,從各電視台的演技大賞、電影節到韓國最高獎青龍獎,獲獎無數。李帝勳在演藝圈的地位早已備受肯定,也仍舊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次,他和韓國青龍獎影后羅文姬攜手演出《花漾奶奶秀英文》,精彩的卡司、絕妙的劇本,讓人笑中帶淚的深層意涵,引得影迷期盼已久,1/12終於要在台灣上映啦!

李帝勳近年最為人所知的角色可說是《信號Signal》的男主角,《信號Signal》被眾多網友和粉絲譽為2016年韓國唯一神劇,李帝勳在其中飾演一名和同事格格不入的冷傲警官,透過精湛演技,一步步表現出底層弱勢群體的無奈,藉由描繪案件勾勒出韓國的社會百態。

這次的《花漾奶奶秀英文》中,也是類似的手法,李帝勳飾演的一板一眼新進公務員民在,既是第三方,也是參與者,透過和「鬼怪奶奶」玉芬的互動,一步一步讓觀眾看到慰安婦戰後的生活,儘管戰爭的烽火已熄滅,這些慰安婦飽受痛苦的傷痕卻從未復原,每天每天,回憶、旁人的指指點點都在提醒這些無辜的婦女,自己曾經有過怎麼樣難堪痛苦的過往。

由喜劇入溫情,不僅強調了悲苦的無奈,也彰顯了絕望中的希望,鬼怪奶奶玉芬蛻變成花漾奶奶的歷程,有著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也需要民在善良的光芒照亮她過往的陰霾。《花漾奶奶秀英文》跳脫純粹搞笑的喜劇,也不落入煽情悲劇的窠臼,其中拿捏的尺寸,李帝勳功不可沒,因為民在就代表觀眾的眼睛,一幕一幕陪伴奶奶說出真心話。李帝勳真誠的演技,不僅撫平了奶奶的傷口,也撫慰了觀眾的心,因為我們都曾受回憶所苦,然電影中民在的存在提醒了我們,人間處處是溫情,只要自己願意看到希望,希望就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