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准一睽違25年《追憶》最想見到他 小栗旬慘遭懷疑是殺人嫌疑犯
因為一起兇殺案,睽違了25年的3名童年玩伴,以刑警、死者、嫌疑犯的身分再次重逢,掩藏在背後不肯說出口的究竟是什麼?


電影《追憶》邀請日本電影史上首次獲得雙料的影帝岡田准一飾演主角──刑警四方篤,與日本知名演員小栗旬、柄本佑、長澤雅美、木村文乃、安藤櫻、吉岡秀隆等一同競演,故事發生在日本北陸的富山縣,透過一起殺人案件,揭露三個童年玩伴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在拍攝《追憶》之前,岡田准一和小栗旬僅在日劇《大化革新》中合作,此部《追憶》是岡田准一和小栗旬兩人久違12年再度合作的作品,岡田在拍戲前就曾透露非常希望能與小栗旬在戲中相見,由此可見他對於首次在大銀幕與小栗旬合作的期待。



而在《追憶》拍攝過程中,飾演嫌疑犯田所啟太的小栗旬提到:「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准一,多虧他霸氣地扛下了主演的重擔,讓我反而可以更輕鬆的演出。」同戲演員柄本佑也笑說:「雖然是初次與岡田准一合作,不過可以完全感受到來自他的強大存在感,讓人打從心中想稱呼他一聲師父。」可看出岡田准一的實力演技已大獲好評。
 

《追憶》是由拍攝知名電影《鐵道員》的日本金像獎導演降旗康男,以及攝影師木村大作,在闊別九年後再次攜手打造的人性懸疑片。故事圍繞在三個被收養的男孩,彼此約定了不再相見的誓言後各奔東西,卻在25年後因為一起殺人事件,分別以刑警、嫌疑犯、受害者的形式再度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