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岡田准一與小栗旬破口大吵 掀出岡田准一隱藏25年的陰暗面
§這是一場人與人之間罪與罰的故事


電影《追憶》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飾演主角「刑警」四方篤,為了一場離奇的殺人案,與許久不見的童年好友再次相會,實力男演員小栗旬則飾演「兇殺嫌疑犯」的田所啟太。加上長澤雅美、木村文乃、吉岡秀隆等豪華的演員陣容,在上映前就引起日本影界的熱烈討論。


岡田准一在電影中與小栗旬有著不少的衝突,透過預告可以看到,兩人不僅有緊張的追逐動作,還有許多內心情感上的描寫,岡田准一也表示:「我在演戲的同時,也一直在摸索劇本的空白部分。」因為要揣摩出四方篤內心的沉重,以及他的陰暗面,讓岡田准一也大嘆不易。



《追憶》由日本金像獎導演降旗康男擔任,降旗導演憑藉他獨特的敘事,將劇情不紊亂的呈現出來,更拍出了人與人之間的錯雜情感。同時,也請到日本著名攝影師木村大作親自掌鏡,在這樣雙倍的高標準要求下,電影中的每一幕都經過精心的琢磨。


而在觀看完《追憶》後,演員們也紛紛讚嘆導演對劇本賦予靈魂的優秀功力敬佩不已。小栗旬更表示:「整部片浸漫著「柔和」和「溫情」。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作品,看完以後會油然升起一股情緒,並結尾還帶有餘韻,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由於一起兇殺案,3名曾經的童年玩伴,睽違了25年後,以刑警、死者、嫌疑犯的身分重逢。身為刑警的四方篤面對朋友川端悟被殘忍殺害,而命案的嫌疑人竟是老友田所啓太。痛苦不已的他發誓一定要抓到犯人,而隨著事件的進展,他們的人生不僅再度交錯,隱藏在三人之間的秘密,也隨著命運的齒輪開始逐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