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小栗旬宿醉拍戲被抓包  岡田准一泡澡才能「吐真心」

§背負著沉重包袱的人,腳步也會無法輕快提起。

電影《追憶》找來《永遠的0》日本奧斯卡男主角岡田准一,以及今年透過《銀魂》再次奠定百變演技的男星小栗旬主演,帶來在人生中纏繾的罪與罰,今年度日本懸疑人性片的最佳傑作,本片將於2017年11月3日上映。
電影從一場離奇的命案開始,讓許久不見的三名好友透過刑警、被害人、嫌疑犯的身分再度重逢,面對刑警四方篤(岡田准一 飾)的質問,本該為自己辯白的嫌疑犯田所啟太(小栗旬 飾)卻選擇沉默不語,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曾經的好友選擇分離25年再也不見面?彷彿背負著沉重枷鎖生活的四方篤,究竟會揭開什麼樣的死亡秘密呢?

除了豪華的卡司陣容,《追憶》更是由拍攝出《鐵道員》《我最親愛的》等名作的日本金像獎導演降旗康男與著名攝影師木村大作,再度攜手打造,在日本的採訪中,降旗導演也提到:「這次的《追憶》像是開始一段新的旅程。」而木村大作更是毫不掩飾對於岡田准一的肯定:「一直都想和岡田准一合作,透過《追憶》拍攝後,完全感受到岡田准一是背負著影視界未來的演員。」


§在演戲的同時,也一直在摸索劇本的空白部分。

岡田准一在《追憶》中飾演活在過往陰影,心境複雜的主角「刑警」四方篤,而小栗旬與柄本佑則分別飾演嫌疑犯田所哲太、被害人川端悟。終於在大師們的作品中共聚的三人,都感受到這次劇本的不簡單,就連得獎無數的國民女演員長澤雅美都說:「與降旗導演、木村攝影兩位大師的工作現場,每天都在像在定生死,自己能體驗到這樣的感覺雖然很有趣,但同時也很艱難。」


在電影的拍攝過程中,降旗導演也對演員們提出自己的想法,「氣氛會決定拍進畫面的一切,我希望能拍到你們情感的流露」,因此岡田准一與小栗旬、柄本佑三人不僅常在拍戲空檔間不斷討論,就連下戲都常相約去三溫暖開「檢討」會。岡田准一笑稱:「如果不一邊出汗,感覺無法完全將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


§透過鏡頭看出去,會重新建立演員的世界觀。

在日本《追憶》發布會上,攝影大師木村大作讓岡田准一與小栗旬使用實際拍攝的攝影機看向發佈會現場,而早在《追憶》的拍攝過程中,木村大師便提出讓作為演員的岡田准一實際拿起攝影機拍攝的想法,對此,木村大作解釋:「以攝影師的身分,重新透過攝影鏡頭看向現場的時候,會讓演員的世界觀產生不同的變化」
而在追憶的採訪當中,岡田准一也揭露了木村大師的「特殊能力」,原來因為木村大作透過攝影機的觀察入微,甚至可以看出演員們身體狀況,小栗旬聽到也不禁笑著表白:「在《追憶》拍最後一場的時候,還有些宿醉的我在上戲的時候就被木村大師發現了呢!」


§時隔25年,關於人與人之間罪與罰的故事。
由於一起凶殺案,3名曾經的童年玩伴,睽違了25年後,以刑警、死者、嫌疑犯的身分重逢。身為刑警的四方篤面對朋友川端悟被殘忍殺害,而命案的嫌疑人竟是老友田所啓太。痛苦不已的他發誓一定要抓到犯人,而隨著事件的推進,他們的人生不僅再度交錯,隱藏在三人之間的秘密,也隨著命運的齒輪開始逐漸曝光──。
 
電影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