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一日戀人》獨家解析專屬於「理系男子」的甜蜜行為

從日本紅到台灣的動物系情人應該不少人都聽過,像是所謂的犬系男、貓系男等等,而所謂的「理系男子」當然就是專屬理科男生的代名詞啦。 大家應該都知道,讀理工科的男生通常都超聰明又很有邏輯,但他們的缺點是,一遇到跟浪漫有關的事,就變得超!級!被動,不僅看不懂眼色,還不太會說甜言蜜語,完全讓女孩敬而遠之OUT! OUT! OUT! 


不過,現在不管是日本還是韓國,都開始吹起了一陣「理系男子」、「腦性男」的熱潮喔,雖然理男們常與宅男畫上等號,但不少女生開始發現,實際接觸後,才會發現其實呆氣的理男們,認真起來的樣子超讓人心動,而且理男們還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理系浪漫」,出乎意料的甜蜜舉動雖然讓女生們有時好氣又好笑,但是絕對是不會輕易忘記的浪漫回憶呢~


理男不太會說甜言蜜語,所以稱讚的時候,會很誠實的把所有條件都講出來,該講的不該講的全都說了,雖然可能太直白會讓女孩尷尬,但就是想告訴妳,只要是妳全部我都愛。 如果更有想法的,可能會直接身體力行,先帶妳到海拔3000公尺的山上,再裝不經意地告訴妳,妳是他在這個海拔中見過最美的人,是不是覺得甜蜜的有點令妳呼吸停止呢,PS這不是是高山症唷 當然理男們有時也會走小文青路線,用很理性卻浪漫的台詞對妳告白,但不要太苛求他們,因為有時候理男們如果太害羞,反而一不小心就說出奇怪的對白了。


不過雖然理男們談起戀愛會看起來有點傻、有點木訥,但是他們會把所有可以為妳做的事情,都用他們的腦袋為妳達成唷,譬如妳突然聽到哪首歌很喜歡卻找不到,他就為妳動員所有辨識軟體找到它,再偷偷的把檔案傳給妳。妳有任何電子產品問題,就算自己不會也要查到會,再默默的幫妳修好。 如果剛好你們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就算再早起也願意為妳提前佔一個車位,簡直就是神燈精靈,為妳完成所有生活上的大小確幸,是不是很甜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