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絲都會演戲的韓影星河正宇開車經隧道遭活埋 政府官員卻忙博版面?

這是怎麼一回事?發生這麼大的公安意外,政府官員想到的不是救災而是忙著趕赴現場上演一幕幕博取各式新聞版面的戲碼……原來是電影《失控隧道》中的情節!片中河正宇所飾演的汽車銷售員剛結束疲憊出差,正要回家慶祝女兒生日時,經過剛開通的河圖隧道,卻不幸遭活埋長達35天之久。

不像以往所熟知的災難電影擁有豐富的資源(如:《33:重生奇蹟》、《127小時》等......),這回倒霉的河正宇僅有兩瓶500ml的礦泉水和一個無法久放的奶油蛋糕,他唯一能和外界聯繫的方式只有一台手機,以及後面加入的呆萌小夥伴天吉。此刻,他正等待著外界的救援。


試想台灣有這麼多大小隧道和天災,若我們發生意外時,真的能像電影中主角們演的有各種出神入化並且足以自行脫困的才能嗎?或是隨時取得各式工具支援呢?這部電影將最真實人類之於災難的渺小完整呈現,現實到將周遭的事物狠狠的打臉一次搬上大銀幕,劇中男主角一句:「全大韓民國都在想辦法救我們」簡單扼要的諷刺這一切


金海淑詮釋的政府官員更是將各國的政治問題一一點破,包括不知道有沒有隧道工程興建,是不是豆腐渣工程,或是救援報告有聽沒有懂、一問三不知,更糟糕的是還以商業價值去衡量一條人命,而媒體嗜血、社會假正義霸凌,更是在片中毫不留情面的展現,但有趣的是曾經在《恐怖直播》中飾演記者的河正宇這回卻成了被審判的苦主,只能說真是風水輪流轉。


為了最真實的拍攝效果,河正宇可謂是吃足苦頭,吃狗糧、喝尿更是做好做滿,對此河正宇也在首映時表示拍攝過程十分艱辛,更說:「在狹小的空間裡演戲真是折磨,但對於這次能和同劇演員培養出好默契並拍出好評不斷的電影非常珍惜,片中大多都是隧道外和內兩個世界對比,明明只有石頭堆之隔,卻是生與死的分水嶺,為了和合作的演員彼此幫助入戲,電影中看到的打電話都是真的撥通,當場對話。」


裴斗娜補充表示:「河正宇是最棒的搭檔!能夠一起演戲,真的覺得很幸福!」而河正宇語畢也不忘搞笑的說「雖然能和美麗動人的裴斗娜合演夫妻很開心,但卻是所有電影裡最有名無實的一對,只能透過電話聯繫情感。」兩人一搭一唱惋惜的對話逗樂眾人。


而《失控》因演員的努力有了不錯的成績,不僅稱霸韓國暑期檔電影票房冠軍更是今年佔據寶座最久的電影,最新公佈的第37屆韓國電影指標青龍獎,更是一口氣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劇本獎、剪輯獎、技術獎等六項標竿大獎,實力堅強的《失控隧道》將於12/9全台上映,邀請大家一同見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