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光盒子電影院 首檔電影劇照故事展《于堇:蘭心大劇院》,7月8日獨家開展
今年夏天,婁燁的新作《于堇:蘭心大劇院》即將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或者光盒子電影院舉辦「電影劇照故事展」,不僅利用電影劇照敘說展覽故事,也獨家展出多張電影原版角色海報,並且可以一探婁燁導演的創作秘辛。展期為 7 月 8 日至 8 月 14 日,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電影將於 7 月 22 日正式上映。

婁燁是中國第六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憑藉《蘇州河》一片打開國際知名度,更曾以《推拿》獲得 2014 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于堇:蘭心大劇院》是婁燁的首部黑白電影,邀集鞏俐、趙又廷、小田切讓等亞洲知名影星一同演出,透過戲中戲的設計,融合槍戰、舞台劇、間諜、爵士樂、黑白片等元素,帶領觀眾重新認識 1941 年二戰下的上海;更入圍第 76 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並於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放映。

《于堇:蘭心大劇院》電影劇照故事展將於或者光盒子餐酒館展出,將展場空間結合劇情,規劃「人物登台」、「戲中戲:禮拜六小說」、「劇院後台」三個主題區。現場還有《于堇:蘭心大劇院》電影合作精油品牌 Absence Therapy 香氛消毒酒精噴霧體驗,並提供電影主題氣味「懷舊書店」試聞瓶。從戲裡到戲外,完整感受電影氛圍。

或者光盒子電影院是從 1933 年即建立的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改建而來,整體外觀保持當年的古色古香,本次《于堇:蘭心大劇院》電影劇照故事展也期盼能與建築年代呼應,打造出新舊時代交融的錯置感,使觀眾感受光影與時間的魔幻時刻!
 
展覽詳細資訊
  • 展覽地點:新竹或者光盒子餐酒館(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5號, 後棟二樓)
  • 展覽日程:2022/7/8-2022/8/14
  • 展覽開放時間:15:00-21:00 免費入場.自由參觀(周二公休)
  • 展期間餐酒館消費時段:
    • 15:00-18:00 凡於現場消費任一罐裝飲品或於書店消費滿 200 元(每人)即可入座休息。
    • 18:00-24:00 餐酒館營業時間(7/13-7/27 內部調整,不提供餐食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