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四月 閒暇之餘來看場電影…

  隨著科技的發展,電影線上看也越來越普及,電影不再侷限於戲院,隨時隨地想看就看!在這個百花爭奇鬥豔的季節,不管你是要踏青賞花或掃墓祭祖,結束一天的行程後看場電影放鬆一下吧!本月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下流正義》、《人工進化》、《第五元素》、《愛‧謎‧藏》、《愛‧謎‧藏2》等五部電影,類別遍布劇情、科幻、驚悚、愛情、動作,每部都精采絕倫值得一看喔!

 
  《下流正義》這部電影由曾指導過《逆轉王牌》的布拉德·福爾曼擔任導演,找來最近剛入主奧斯汀足球俱樂部的奧斯卡、金球獎影帝馬修麥康納聯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aka影史上最辣梅嬸瑪莉莎湯美領銜主演。配角也都大有來頭,像《賽道狂人》男主角喬許盧卡斯、幫《冰原歷險記》「喜德」配音的約翰李古查摩,還有《蟻人與黃蜂女》的麥可潘納等好萊塢一線卡司共同打造這部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電影。
 

  《下流正義》改編自歐美鬼才推理作家麥可康納利的名作《林肯律師》,當法律不再保護受害者,更成為罪犯背後的加害者時,公平、正義還存在嗎?麥克·海勒(馬修·麥康納 飾)是一名縱橫加州的知名律師。不同於一般律師秉持道德信仰在法院上替被害認伸張正義;他為人詭詐、耍嘴皮子功力一流,「喬」案子自然難不倒他。他最擅長的就是替壞人鑽法律漏洞,舉凡詐騙集團、酒駕肇事人、妓女和毒販等等都是他的常客。違背社會道德也使他常被法官、警察甚至是他前妻檢察官美姬(瑪麗莎·托梅 飾)消遣,但他依然一意孤行。


  某天麥克接下一個比佛利山的富家子弟路易·盧雷(瑞恩·菲利普 飾)被指控強姦並毆打一名妓女的案子。原以為這只是一起富二代想脫罪的單純小案,但案情卻隨著證物、證詞的出現開始有了轉折;與此同時麥克的好友兼私家偵探法蘭克(威廉·梅西 飾)因協助調查此案被謀殺,麥可卻被栽贓,他只好一面辯護,一面發掘事實真相,設法全身而退......
 



  如果你對科學怪物有興趣,請不要錯過這部挑戰法律與道德底線的《人工進化》,找來《水底情深》奧斯卡最佳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聯手《黑暗騎士》、《變形金剛》特效團隊量身打造超神秘怪物。由曾以《戰地琴人》奪下奧斯卡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以及《活人生吃》中的女主角莎拉波利共同演繹「限制級尺度大開」全新視界觀。


  另外,本片最特別的無非就是複製人到底該不該存的道德觀了,違反自然進化究竟是創造人類未來,還是慾望殺戮的開始呢?莎拉波莉與安卓亞布洛迪兩人在片中飾演年輕的科學家,他們擷取人類的基因和動物DNA混合,創造出前所未見的全新人工品種生物—卓恩(DREN)。很快地,這個外表醜陋的怪物,漸漸蛻變成神似美麗又危險的女人,他們萬萬沒想到,這個精心創造出來的生物,不僅徹底挑戰生物基因和進化理論,更將引領他們進入前所未有的殺機…。
 


你對地表最強警探布魯斯威利的第一印象停留在「光頭」上嗎?那你千萬別錯過經典奇幻動作大片《第五元素》了!布魯斯威利在這部電影當中「有長頭髮」!《第五元素》的另一個吸睛亮點就是蜜拉·喬娃維琪的「繃帶裝」啦!恰到好處的服裝設計剛剛好遮住重要部位使她的好身材一覽無遺,也奠定了蜜拉·喬娃維琪成為好萊塢一線動作女星地位!
 

  這部電影被影評人奉為「開創奇幻電影里程碑」的經典之作,鬼才導演盧貝松在16歲時就撰寫好劇本了,創造出獨樹一格的未來世界,在上映後更刷新全球票房奇蹟。除了前面介紹的兩位巨星,奧斯卡影帝蓋瑞·歐德曼完美詮釋瘋癲大壞蛋的部分更是不容錯過。另外一個小插曲則是在拍攝期間盧貝松與蜜拉·喬娃維琪墜入愛河,兩人也於同年年底結婚喔!




  最後帶來這兩部愛情、友誼傻傻分不清的經典法國片《愛‧謎‧藏》、《愛‧謎‧藏2》。演員國寶級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法國第一位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凱撒獎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等一線巨星。兩集都由演而優則導的全方位法國男星吉翁卡列擔任導演,他將法式浪漫的獨特節奏將複雜又龐大的婚姻、家庭、同性、愛情、友誼等串連在一起,第一集一上映就刷新法國電影票房紀錄,榮登年度冠軍。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似乎是個永恆定律!伴隨第一集高人氣,第二集在十週年後再度集結原班人馬告訴你「金錢、愛情都會背叛你,唯有朋友恆久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