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 尚雷諾主演經典電影陪你度過溼答答的清明連假

說到尚雷諾的經典之作一定是《終極追殺令》莫屬啦!他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一位暖心殺手,順手救了鄰居家的小女孩瑪蒂達,而這位被救的小女孩正是日後的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呢!這部電影是娜塔莉波曼的處女作,初次與巨星等級的尚雷諾及蓋瑞歐德曼對戲就展現初超齡的演技,絲毫不怯步更不遜色,完美詮釋出一個充滿悲傷歲月的十二歲小女孩。

 
在電影中年僅十一歲的娜塔莉波曼不僅拿槍、抽煙甚至還愛上都可以當她爸的尚雷諾。這部電影好票房不僅締造法國影史冠軍,它更奠定了國際大導盧‧貝松在警匪片中無懈可擊的地位。
 

蓋瑞歐德曼在本作中飾演黑心警長,演遍各種邪惡瘋狂角色的他,這次因吸毒更加瘋狂、視生命為糞土!



「我就像這株植物,沒有根。」12歲大的漂亮小女孩瑪蒂達(娜塔莉波曼 飾)全家慘遭無情殺害。瑪蒂達情急之下躲到鄰居里昂的住處,並央求殺手里昂(尚雷諾 飾)訓練她,讓她順利成為殺手,為家人報仇。
面對與自己性格極其迥異的女孩,里昂從百般不願意到努力尋找平衡點,然而他的這項決定,讓總是與他對立的瑪蒂達,成了殺手里昂唯一的致命傷...。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另一部劇情峰迴路轉的《赤色追緝令》,它的導演是曾在1995年摘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馬修卡索維茲,改編自有『法國的史蒂芬金』之稱的葛紅杰代表作《血色河流》。由尚雷諾與曾在《黑天鵝》中飾演教練的凱薩影帝文森卡索聯手演出。這次尚雷諾與文森卡索化身為警探,共同破解陳年冰封血案。
 

這次編劇盧‧貝松不僅將血腥暴力升等到虐殺懸疑,更營造出許多顫慄驚悚的劇情。一起無名氏的虐殺案打破了阿爾卑斯山上白雪靄靄小鎮的寧靜。這部電影在當時強勢入圍五項凱撒獎,包含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大獎。喜歡燒腦懸疑劇情的你,還在等什麼呢?
 

寧靜的阿爾卑斯山大學社區裡,發生男子遭絞殺的屍體高懸在山崖上的案件,詭異的是當地人卻對此事不聞不問。
探員皮埃爾(尚雷諾 飾)經過調查後,他發現這所學校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他開始懷疑這絕非偶發案件,而是經過縝密安排後的謀殺;同時間,數百里外則發生女童墓園遭人侵入案件,年輕警探麥斯(文森卡索 飾)深入追查後,發現該女童來自歌隆鎮。
線索將兩個離經叛道的警探皮埃爾、麥斯繫在一起,他們抽絲剝繭追查這冰封多年的秘密,而揮之不去的死亡陰影如影隨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