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鬼后 李心潔 初開天眼 《見鬼》救眾生

不老女神李心潔見鬼初體驗,就獻給電影《見鬼》。2000年李心潔憑著《見鬼》中精湛的演技、多層次的情緒奪下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影后,更創下首位憑藉鬼片拿下影后寶座的女星,從此奠定「鬼后」封號,至今依然無人能打破這項歷史紀錄。
 

別於一般恐怖電影噁心、為嚇而嚇,《見鬼》則將前世今生利用眼角膜作為出發,將鬼的怨念和執念做了大幅度提升。如此強而有力的劇本更吸引了好萊塢接洽、翻拍,當時更邀來人氣性感女星潔西卡艾芭領銜主演。可謂華語電影被好萊塢翻拍開啟輝煌的新篇章!電影《見鬼》數位修復版,也將於12/11於各大平台上線,讓我們再次一睹鬼后風采吧!

 
《見鬼》故事講述一名女子 - 汶(李心潔飾演)自小失明,對於視覺影像的認知十分薄弱。幾經波折與等待下,汶終於等到眼角膜的捐贈,但沒想到等著她的病並不是憧憬已久的色彩斑爛世界,而是一個常人看不見的恐怖世界……。


汶復明後開始接二連三撞見各種鬼魂:如輕煙般的人形在飄盪、在走廊不斷鬧騰的小孩、舔叉燒的母女……汶的狀況並未隨著時間推移好轉,相反的則是更加怪異、可怕!某日,心理醫生(周俊偉飾)拿了張照片給汶,並告知照片中的女孩就是她本人,此時汶才驚覺每次照鏡子時,鏡中的臉都不是自己的。這一連串的詭異狀況逼得汶決定追根究柢找出問題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