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

「孤獨不是永遠的,在一起才是永遠的。」

 

三個迷惘的年輕人成了患難好友;逃離家中紛擾的南風(范冰冰 飾)、對母親的死心懷芥蒂的丁波(陳柏霖 飾)、家庭富裕卻得不到溫暖的肥皂。他們和父母關係的劍拔弩張,因此渴望擺脫束縛,過上自由自在的獨立生活,於是離開家鄉,想彌補殘破的青春,去探索迷惘的未來。

 

在一次租屋改建,必須另覓安身之處的機緣下,他們輾轉結識了退休的京劇演員——房東常月琴(張艾嘉 飾);正值青春洋溢、無所畏懼的三人,經常與一板一眼的房東發生摩擦,互看不順眼。某日一名陌生的女子突然來訪,才讓他們得知月琴其實命運坎坷......她活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對上天充滿了埋怨,才因此讓她與週遭格格不入。

 

在幾次摩擦、交流的過程中,雙方關係開始產生微妙的化學變化。他們試著接納彼此,這群人原先僅是孤獨的總和,卻勇敢正視困境、懷抱彼此的傷感,從而建立了此生最真摯溫暖的關懷。

《觀音山》Buddha Mountain|HD官方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