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
45歲的“老雞”阿金(吳君如 飾)在ATM提款時遇上可憐小偷阿邦(曾志偉 飾)打,沒想到竟突然停電,安全鎖將兩人鎖在裡面,眼看短時內也出不去,阿金開始向阿邦說起了她與香港一起成長的故事。她16歲開始當“魚蛋妹”,成年後就正式成為了舞小姐,即便她因沒有出色容貌與姣好身材,只能在夜總會裡擔演丑角,但仍為她帶來了十分豐厚的收入,她的風花歲月隨著香港的經濟一起成長,當年經濟騰飛的時候,她的生意好賺了不少錢,但她卻傻傻的懷了身孕,為了生存她只好把小孩賴給別的客人;如今經濟蕭條了,身為香港市民一份子,她也要義不容辭的出錢出力與大家共渡難關。
當故事來到尾聲,阿邦望著阿金,忽然覺得很溫暖,他把銀行卡還給阿金,兩人互道珍重、握手告別。新的一天到來當阿金再次把銀行卡插入提款機中,卻發現原本幾乎沒錢的帳戶中突然多了90萬港元,原來昨天的小偷竟是當初跟她借錢的“情人”,這筆錢給她的生活帶來了新的理想和希望。

金雞 Golden Chicken|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