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
傳說亡者在死後第七天會回家道別…與家人斷絕往來的春華因爺爺去世,迫不得已帶女兒沁萱回家,多年不見的家人依舊冷言冷語、將母女視為空氣。而老家中似乎還有其他人在,沁萱不斷聽到神秘耳語、母女倆在老宅裡甚至做了相同的惡夢…不受歡迎的兩人決定待到阿祖頭七那天就走,然而頭七那天,回來的竟是…
 

|創作闡述|
  在華人地區耳熟能詳的傳統習俗「頭七」,通常描述親人亡魂在往生後七日,認清肉身已死後回家與家人告別,對於亡魂,多數人也許會感到恐懼,但由於回來的是家人,因此其實又包含著溫暖的意涵;就如同本片,在創作之初就是以「家」為高概念去發想,家人之間會有爭執、會有各種愛恨糾葛,但不論彼此之間有多大的裂痕,最終保護你的一定還是家人,試圖用不同類型的敘事方式,表達出「生命短暫,愛要及時」的核心價值。「人比鬼可怕,傷害人的永遠是人,不是鬼」,本片在頭七習俗的包裹下,創造出一個全新的驚悚懸疑故事。

《頭七》The Funeral|正式預告